七言

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

【The Emperor】Ⅳ

  艺术的两个源点——创造和毁灭。我即是在创造,也是在毁灭。每一次的创作过后,我便想迫不及待地,奔向下一场艺术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一阵脚步声,由远及近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?先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转过身,一位庄严优雅的女性,怀抱着一本圣经走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这里已经关门了。”她来到我的面前,“我知道您在此时还未离开,心里一定很难受。但,上帝也需要休息。所以,请您原谅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上帝需要休息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否则,他为何要发明黑夜呢?”

  

  她的舌头好迷人,话语从她口中说出,听起来富有哲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...找不到方向,睡不着,所以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否把自己困住了?”

  她拉起我的手,手心朝上,用手指在上面,轻轻地,温柔地,画了一个圆。“即使是一个这么小的圆圈,也是由无数个点组成。每个点往外延伸,代表一个方向。我们的人生也是如此。所以,不需要困惑,去做便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能给我一样东西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很乐意...”

  

  扼住她的喉咙,将她的舌头拔了出来。嗅其芬香,果然令人回味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把它,献给上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感谢您派来的女祭司,她已为我指引,我已不再困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与威尔并肩站在修道院门口,杰克居然在命案现场感受到了宁静,和庄严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能想到,这是案发现场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像是在称赞凶手的高明手法。”威尔调侃道。

  

  杰克转头看了看他,对他戏谑的话语并不觉得好笑——在飞机上的时候,虽然他说只是普通的梦,但能感觉到,他并不轻松。

  果然对他的情况,还是不能大意...或许可以找阿拉娜帮忙。

  一边想着,一边跟随他一同走近案发现场。

  

  诺大的修道院已经被封锁起来,除了相关人员,里面看不到其他闲杂人等。

  

  门口的尸体端坐着,怀里揣着一本被染红的圣经。嘴唇上涂抹着干涸的血迹,显得艳丽。嘴巴看起来有些异样,把它张开,发现她的舌头被拔了下来,但是现场没有找到类似的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“舌头,不见了...被吃了吗?”忍不住又想起汉尼拔。

  

  又看了看威尔,他看起来似乎有些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“太干净了,除了尸体上,其他地方没有任何痕迹...这里不是第一现场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言看向院里,穿过几道门口,正对着一个巨大的十字架。和威尔对视过后,便一同朝里面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她的长舌,和一张以她的尸体为画面的卡牌,被钉在十字架的中心。

  

  威尔已经闭上眼睛,杰克便不再打扰——他将洞悉这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现场的血腥已经褪去,站在象征上帝的十字架面前,静默着瞻仰它,希望上帝给予我指引的方向。

  仿佛是上帝听到了我的声音,所以她出现了——她是上帝的使者。

  她站在我身旁,温柔地诉说着什么。

  是什么?

  我听不见她的语言,只觉得她的声音像天使的抚慰,也像恶魔的低语。

  到底是怎样的舌头,能说出如此有魔力的话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扼住了她的喉咙,扯出她的舌头。

  “我想要你的舌头,以敬神明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虽以直觉做判断,背后却有着能洞悉一切的能力。做为第三张牌,她再适合不过。

  

  将她的尸体安置在门口,圣经翻开到新约的启示录。从镜头里看,一片白色,完美无瑕。

  可作为艺术品,又过于单调。

  将她的腹部划开,鲜血晕染开来。

  再次从镜头看,才觉得满意——有瑕疵的,才是艺术品。

  又一次站在上帝面前,将照片与那美味的舌头一同献祭。

  

  这,是我的设想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现实,威尔发现自己在瞻仰上帝,像凶手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How?”杰克又适时出现在身边,询问结果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来此,为了寻求上帝的指引。他一开始没有打算杀人,是她的出现...事实上,是她的口齿伶俐害了她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凶手在嫉妒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他反而是欣赏,他觉得这个人有资格,成为上帝的祭品,也是他的艺术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凶手,在寻找符合标准的人?”

  

  “关于这点,我还不确定...”威尔皱了皱眉,如果凶手是在寻找符合标准的人,那,为什么是贝德莉亚?他没能明白这一点。

  随后他补充道:“他身手矫健,能在半夜翻过这里的院墙。他的家庭成员只有他自己,他才能毫无顾忌,随时出现在不同的城市。他...在创造他所认为的艺术...即是创造,也是毁灭...这样,他可以进化,在精神上。”

  威尔突然转身面向杰克,“他很可能像汉尼拔一样,是一位心理专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杰克听完,即刻转身去打电话,布置任务。

  回到威尔身边,发现他在揉着太阳穴。

  

  “拿去。”递过去两片为他随时准备着的阿司匹林,“我已经吸取了教训...”

  “我是不是应该先回去好好睡一觉,为了你。”威尔接过药,并吃了下去。

  “你最好现在就去。”

  “但是为了我自己,我选择不回去。”

  “我应该趁早联系阿拉娜。”

  “我的头疼只是因为睡眠不足,和我的共情障碍无关。”

  “那或许,我应该去找汉尼拔?”

  “我们不正在找他吗?”

  “这些案件跟他有关?”

  “绝对脱不了干系。他不是这一切缔造者,就是参与者。”

  杰克沉默了一阵,问:“你揍过他吗?”

  “仅存在我的臆想里。”

  “他揍起来,很过瘾。”

  “说真的,我打不过他。”

  “我先帮你揍晕了。”

  “是个好主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皇后的花园离开,他觉得意犹未尽——那不是自己亲手创造,他觉得有些许不满足。

  他想到了另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大约两年前的某一天夜晚,他开车回家的路上,瞥见本该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躺着身影。他下车上前查看,那个人浑身是血。当他打算放弃时,地上的人猛地一把抓住他的脚腕,并用尽全力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:“Help...”

  这里离他家相比去医院要近得多,况且他原本就懂得一些医术。他把那个人搬到车上,带回自己的家里。

  

  他身上有两处枪伤,一处在大腿,一处在腹部。

  为他止血、取子弹,一番抢救过后,他活下来了,不过大腿上的伤导致他可能终身残疾。

  

  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,他终于愿意坦白他的身份。

  他是一名议员,在政界颇有手段,是当前美国领导者颇为重要的心腹。也正因如此,他惨遭追杀。他的家人已被屠杀殆尽,自己还算幸运,遇上了他,捡回一条命。

  他不愿再回政界,过着每天刀口舔血的日子。他只身一人,已经了无牵挂,他选择隐居。

  他说他可以随时收回他的性命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,他正驱车前往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一幢不大但很有格调的房子,里面只有主人,和一个佣人。他先去了佣人的房间,确保她正在熟睡。走近她的床前,往她的嘴里滴了几滴药水,使她睡得更加安稳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此刻前来,为何?”

  “你说过,我可以随时收回你的性命。现在,你需要兑现承诺了。”

  “噢,这一刻终于来临了吗?”

  “......”

  “谢谢你救了我,我的生命本该在两年前就结束的。重获新生后,我真正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。”

  “生命的意义?”

  “我曾以为,生命在于权力,和掌控。现在,我知道生命的意义在于体验当下的每一分钟。我学会了放下,和仁慈。”

  “你愿意停留在当下吗?”

  “如你所愿...”

  “谢谢你,我学会了果断,和主宰。”

  

  匕首刺入他的心脏,鲜血如永不凋零的昙花,在瞬间绽放。

  

  在房子的中心将属于他的艺术精心雕琢过后,终于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满足——他觉得他的力量,又一次得到了升华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该流浪在人间,你应该去为上帝服务,用你支配一切的能力,和那颗已经充满慈爱的心灵。前议员,亨特·布朗克尔先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黎明将至,最是至暗之时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【作者说】感觉写的不好,但是,已经尽力了...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